Queenie

非固定人设,不定期犯病

【鬼莲】

拖了好久的长文

(咳咳,两千多对我来说算长了)


ooc属于我


算是婚后小插曲?


莲华翻了个身,由于前一天的战损,周身还有着苏木桃灵的气味,鬼城若是闻着了,又是一番啰嗦。


然而,一向早去早回的鬼城,这次竟意外的晚归。


莲华掖紧衣服,出门去等吧,反正也睡不着了,正好也散一散苏木桃灵的味道。


鬼城的房门半掩着,莫非有人?


莲华推门进去,鬼城躺在床上。


为何,不去他那里?


兵器随便放着,杂志被撕碎扔在地上,应该是出了什么事,和自己有关吗?为何……不告诉他?


莲华慢慢走过去,“出了什么事?你怎么了?”


鬼城睁开眼,血丝爬满了双眼,使得鬼城更像个恶鬼。


他没说话,拉过莲华抱在怀里,莲华能感受到鬼城身上的凉气,于是,握紧鬼城的手,默默的给他送去暖气。


晌午,鬼城没起,莲华去找了少主,打听许久,也只得到一个消息:丰都大水,没找到失踪的人口,却找来了不该出现的东西。


看来,得去一趟幽冥司了。


从土地公公那里骗来了通行证,莲华直奔阎王那里。


阎王似是很苦恼,桌子上摆了好多文件。


“丰都,出什么事了?”


阎王这时才抬起头,发现莲华在这儿,他扶一下眼镜,继续看文件,“鬼城没告诉你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没有那就是他不想说,还跑我这儿来干嘛?那空桑少主没来吧?”


“我自己来的,如果你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我可以让少主来问。”


阎王一听,忙挥手道:“别别别,我找找,你等一下哈。”


不一会儿,阎王从一堆文件中翻出来一份,递给了莲华。


丰都大水,鬼城山后山发现邪祟,一名被敌人困死在山里的将军,死亡时间与鬼城来幽冥司的时间差不多。


莲华拿着纸一动也不动。


阎王看着莲华,“鬼城来幽冥司的目的只有我和孟婆知道,想听吗?”


“要说就说。”


“这人死后都是要来幽冥司报道的,若是在幽冥司找到那人的魂魄,那些来不及说的话,不就可以在这说完了吗?”


“拐弯抹角,你倒是不忙了?”


“没趣,幽冥司有几个职位是能比阎王还提前见到鬼魂的?那鬼城死缠烂打的要小黑和小白把他留下来当鬼使,不就是想找到那个将军吗?”


莲华愣了愣,离开了。


万象阵前,莲华转动好方位,想着:找到那个人,会了了鬼城的心事吗?


那个人,是谁?


丰都还是一片狼藉,随处可见哇哇大哭的孩提,和无家可归的人。莲华一边帮助那些人,一边寻找鬼城山。


鬼城山脚下,一位老大爷拦住了莲华。


“年轻人,别往山后走了,那里面的东西,连大罗神仙也解决不了,邪乎的很啊!”


莲华递给老大爷一块饼,问道:“老伯,可以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在作祟吗?这个好像和我……的一个朋友有关,所以……”


“哎呦,你朋友?这后山的东西可是从我爷爷小时候就开始传了,今年发大水,卷了不少人进去,才让那家伙吃饱了想往外爬,你朋友?能跟他有关系?你不会也……”


“老伯,这个,说来话长,我……我是从空桑来的,那里的人……都是修仙的,我朋友比我大,所以……”


“哎呦,仙人呐,鬼城山有救了啊!”


莲华忙摆摆手,好在趁大伙没围上来之前就赶紧走了,不然,又是一堆麻烦事。


莲华左拐右拐,进了一个山洞,刚进去,只觉得地面是湿的,壁上有水在滴,可是越走,水越多,慢慢的竟没过了膝盖。


水很冷,战损后,就算泡完澡,莲华也是受不了这个寒气的。不过,好在前面似是有一个祭台,正好高出水面。


莲华刚上了祭台,就发现了台后水里忽上忽下的骨头,似是……人的头骨。


莲华倒吸了一口凉气,握紧了手中的长枪。不远处,好像有什么东西向莲华游了过来。


就在一瞬间,水里的东西掀起了一片巨浪,一张血口咬住了莲华的胳膊,腐臭味冲袭着莲华的口鼻,莲华挑起长枪,刺伤了那个东西,它纵身一跃,重新遁入水中。


就在莲华检查伤口时,那东西重又卷起巨浪像莲华冲去,莲华下意识用手去挡,却被人护住了。


鬼城用刀一抵,将它按进水里,再也没有上来。


莲华看到是鬼城,放下心来,还是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谁让你乱跑。”


一句话说得不冷不热,眼睛里还是冷的,莲华好像觉得自己错了,自己处理起伤口,鬼城看着水面,两人都没了话。


见水里不再有动静,鬼城在莲华旁边坐下,莲华处理完伤口,低着头,像犯了错一样。


鬼城拉过莲华的胳膊,从怀里拿出药,撒在伤口上,“幽冥司的药,被这种……邪祟咬伤,会变成和它一样的东西,我找阎王要的。”莲华点了点头,能听出来,鬼城并不想叫水里的鬼怪是邪祟,但还是什么都没问。


鬼城把莲华揽到怀里,低声说:“对不起,他……”


“不想说就别说了,你……别走就行。”


鬼城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刚化灵的时候,落魄潦倒,一个士兵给了我帮助,后来,他当了将军,我给他做参谋。一次战役中,我……赌输了,全军覆没,包括他,一起死在了我化灵的地方……”


“所以你去了幽冥司,等了他很久都没有等到,你知道他可能已经成了邪祟一样的存在,所以……他再出现的时候,你没办法面对了,是吗?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莲华抱紧鬼城,嗓子里隐隐作痛,“所以,因为他,你才注意我的吗?”


鬼城不知道要怎么去回答,他见到莲华的第一眼,确实想到了那个人,可是,然后呢?为什么会和他一起回空桑?


“我在幽冥司等了那么久,不是因为等不到,要放弃了才回的空桑,而是,你也在空桑。那个人,对我很重要,既是救命的恩人,也是我……曾视作比生命更重要的人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鬼城把莲华往身后一护,挡住朝莲华袭来的鬼怪,鬼城与那人对视着,对方的眼里有说不出的忧愤,水潭里泡得发臭变得面目全非的脸上,竟有一丝丝的不甘与悔痛。


那人没有和鬼城僵持下去,继续扑向莲华。莲华右手受伤,左手拿着枪,根本抵不过那邪祟,突然,一瞬间,邪祟的眼睛忽然睁大,带着惊讶慢慢倒了下去。


鬼城收起刀,手里的瓶子滑了出去,里面是专门对付邪祟的药。


邪祟的灵魂是残缺的,入不了轮回,没有下一世……


莲华拿出刚刚从邪祟身上抓下来的铃铛,一只已经辨识不出纹路了的铜铃,“留个念想吧。”


鬼城接过铜铃看了看,扔进了水里,“我有你就够了,还留什么别人的东西。”


万象阵开了,少主从里面探出个脑袋,说:“阎王那个老头带人过来了,不想麻烦就赶紧进来,有什么肉麻的话跟我回去再说!”


鬼城拉着莲华,进了万象阵,阎王终究慢了一步,没赶上看好戏。


竹林里


“下次可不许偷偷去那么危险的地方,要不是我醒的及时,还有少主那个小孩儿还算聪明,我……真的害怕。”


莲华抿着嘴笑了,鬼城掐了掐莲华的脸,“笑什么笑,你要是敢出事,别说下辈子了,你下下辈子都别想离开我半步!”


“好了,谁让你有事也不和我说,一声不吭的就回自己屋睡,我还以为……”


鬼城把莲华拉到怀里,吻了吻莲华额前的碎发,说:“不会的不会的,永远不会再有了,好不容易追到的,怎么能放手呢?”


莲华闻着鬼城身上的味道,很舒心,貌似比艾草香包还有用。




感谢观看!!!

只要在十二点前发,我就不算食言【傲娇】

这是我脑嗨两个星期,极速一小时码的文,有啥不对的不合理的,指出来我会改的。

其实我想写的主题更大一点,奈何我没有那文笔,将就看看吧👀


我还会回来的!!!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